close

前言

換上跑鞋完成一場42公里的馬拉松,還沒跑步前從來沒想過這一個完成是如此的踏實!! 故事回到去年設定的年目標~熱血! 準備環島的六月,報了台中的岱宇的21公里的半馬,在這之前的長跑極限大概就3~5公里,準備這21公里常會出現放棄的念頭! 也在沒完成21公里狀態下硬上場去挑戰,半跑半走下完成這跑步人生的源頭! 時間來到單車環島完,在低潮狀況下又開始跑步,繞著斗六棒球場跑步變成生活一部分,跑步真的是在與自己對話,會出現繼續或放棄的念頭,當堅持下去的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,靠~好充實! 就這樣持續跑下去真的解開心結,而且也突破了自己,從此愛上跑步! 然後心裡那個熱血就出現~我要完成一場42公里的馬拉松! 然後就有了這場人生初馬!!

 

挑戰之旅

又是在沒跑過42公里狀態下挑戰這場賽事! 不過近三個月瘋狂跑下去,我挺有信心的把目標設定在4小時要完成! 究竟整個過程是如何發展~就跟著我繼續看下去!

 

10公里

跟去年半馬一樣的路線,台灣大道上的微山路(跑過中段的山路,台灣大道真的是小山路),一開始除了賽前林董那瓶愛心多多造成肚子小小蠕動外,整個跑起來挺順的,大概維持在1公里5:30速度前進,心想持續這樣的速度下去,完成目標的4小時不是問題哦!

 

11~20公里

由於半馬跑者在11公里處紛紛折返,過了折返點人數驟減,我開始心情舒暢享受起這場馬拉松,持續堅持前20公里不停下來補給的戰略! 直到那個右轉開始往清泉崗上坡山路,速度慢了下來,心中吶喊我想停下來也油然而生,我意志堅定的戰勝這念頭直到17.5公里處,終於受不了妥協的停下來補充水分。從那之後我開始度過心中要繼續跑或者放棄的拉鋸戰。

 

20~30公里

打破了20公里才補給的戰略,我開始浪費前面好不容易的好成績,那山路真的過了一個彎又有更陡的路等著,好不容易上到清泉崗,一個右轉更陡的上坡通往都會公園,那瞬間腦中浮現去年環島時的玉長公路,不知頂點在哪的蜿蜒上坡,我又打破了我讓步的寧可慢不可停的堅持,真的受夠了那山路,開始走多於跑的撞牆期,1公里破10分鐘開始拉低我的成績!直到下坡後,狀況才好轉!

 

30~42公里

好不容易回到平地,從沒跑過這麼遠又這麼久的身體,感到非常疲憊! 30公里後,唯一想的就是完成,過完35公里處最後一個爬坡,決定奮力一搏用力跑完最後7公里! 其實心還是可以控制身體,經過這麼長距離與時間,最後那7公里竟跑回5分速,一路超車終於來到最後直線,終點前的全力衝刺,享受周圍觀眾的喝采,人生第一場馬拉松以4小時51分完成!

 

結語

完成一場馬拉松真的會上癮,身體疲累的結束,會出現我不要再這麼累得念頭!

但睡一覺起來又不爭氣報名下一場馬拉松,又會換上跑鞋開始新的訓練! 加拿大某馬拉松選手說過~跑步是一個天天都存在的問號? 它會問你:你今天要當膽小鬼還是要堅強?~ 開始跑步後我一直堅強! 初馬在不滿意的完美下完成,期待下一場馬拉松的到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